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審查結果

教育部公布107年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審查結果,中國醫藥大學核定通過共17件,其中各學院通過件數如下:


醫學院5件中、醫學院4件、牙醫學院1件、公共衛生學院1件、健康照護學院2件、生技製藥暨食品科學院1件、人文與科技學院3件。

今年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申請通過率是48%,其中一般大學是52%、技職校院是42%,總通過件數為1,034件,總經費達3億元,每位教師補助30至50萬元。執行期程為107年8月1日至108年7月31日止,執行方式將採類似科技部補助教師專題研究計畫模式,直接將經費補助給教師,而非給學校統籌運用。
藉由提供經費補助、同儕審閱模式、教學成果公開平台的相關支持系統下,鼓勵擅長教學的教師能以教學成果進行升等,引導教師專長分工及分流,以達到教育資源投入應以重視學生學習成效為導向之目的。

有關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相關資料可至教務處教學組網站查詢: http://acadev.cmu.edu.tw/?q=zh-hant/node/53
參考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網:http://tpr.moe.edu.tw/index

教學組